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陆家嘴三件套是哪三个

花君

上海陆家嘴三高楼遭调侃为“厨房三件套”。据媒体报道,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近日实现结构封顶,其与一旁的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的组合造型,早到网友调侃。三座上海浦东陆家嘴最有代表性的建筑被分别称为开瓶器、注射器与打蛋器。

1、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楼高492米,地上共101层,2008年8月竣工。

2、注射器:金茂大厦 楼高420.5米,地上88层,若再加上尖塔的楼层共有93层,1999年4月竣工。

3、打蛋器:上海中心大厦,2013年8月3日主体结构封顶,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由地上121层主楼、5层裙楼和5层地下室组成。

据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官方微博消息,陆家嘴五年内再增45幢商务楼,2号线或不堪重负。在陆家嘴金融城十大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上,有关人士透露未来5年,陆家嘴金融城将新增45幢商务楼,这样截至2012年4月底,整个陆家嘴地区的办公楼将达207幢。仲量联行去年预测,届时陆家嘴站客流将激增60%,每日上下班客流将达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