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工资计算方法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每个公民都应履行的公民义务。实际到手工资计算首先要根据我国相关个人所得税税收法进行税务征收。扣除个人所得税后便是职工实际工资。对于月薪5000元以下的职工,可以不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于月薪大于5000元的职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个人所得税工资减去个人保险金所得工资乘以税率百分比。

法律依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本决定第十六条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先行依照本决定第十七条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二(经营所得适用)计算缴纳税款。

工资计算方法是什么

谢姗珊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谢姗珊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