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一矿泉水瓶盖是多少毫升

花百科

矿泉水瓶盖不同品牌,大小略有不同,一般为5毫升。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是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通常情况下,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

矿泉水出口市场

2月底国家卫计委公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出台,要求整治国内饮用水国标、地标长期并存的混乱局面,从而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也为其他矿泉水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据了解,中国矿泉水出口额近年稳步增长。不过多数出口矿泉水品牌的目标市场为单一国家或区域市场,未真正形成全球的营销体系。

据了解,中国市场拥有不少国外矿泉水品牌,而中国矿泉水在国际市场却长期处于弱势,在拉动创汇方面贡献颇小。

矿泉水高端市场角逐出现白热化

2012年中国中高端瓶装矿泉水市场零售量超过50万吨,零售额达108亿元。近年来高端水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2012年零售额增长率高达42.6%,是中低端水增长率(16.3%)的近3倍。从利润率来看,国内矿泉水的平均利润率仅为3.85%,高端矿泉水的利润率大概为普通水的6至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