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无犯罪记录证明必须本人去开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无犯罪记录证明不是一定要本人去,也可以由他人办理。在本人所属国的派出所进行无犯罪记录公证,证明其在本国居住期间无犯罪记录,并附中文译文。无前科证明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所需的材料,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公证书或者委托书。委托非直系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公证书,以及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

法律依据

根据我国《公安机关出具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规定》规定:所称的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事项不包括以下情形:因没有犯罪事实含证据不足,不能认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规定情形之一,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和法院作出的无罪判决;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信息。

无犯罪记录证明必须本人去开吗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