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交通规则常识有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交通规则常识主要有:1、行人过马路应该走人行道;遇到红灯止步,见绿灯前行,黄灯表示警告。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每个公民都应当严格遵守;2、根据道路划分,一般情况下,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3、道路中设置专用车道的,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私自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4、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规定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5、行驶摩托车的驾驶员和乘坐人员都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帽等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交通规则常识有哪些

闵晓芳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闵晓芳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顾问、婚姻家庭、债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