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职工二次报销去哪报销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职工二次报销是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局报销。是根据《社保法》的相关规定来执行的,是购买了医疗保险或者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在去医院看病治疗的时候产生高额的医疗费用,进行相关报销,而且除了正常报销之外,还能再报一次大病保险。而具体流程一般是持享受二次补助人员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本人的本市银行卡或存折的原件及复印件。而是代理人来进行办理,还需提供代办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市社保中心办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职工二次报销去哪报销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