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开车打电话扣几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记2分。有这几种举措之一的,也会被记2分:驾驭车子通过路口时没有按轨制行驶或停车的;驾驭时有拨打、接听手机等阻碍正常的行车的行径的;驾驭摩托车时,没有带好安全设备的;驾驭在高速或市内道路上时,驾驶人员没有按轨制系安全带的;碰到前面车子迟缓运行时,占据并使用另一边车道、穿插等待的车子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任何人不得强迫、指使、纵容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

开车打电话扣几分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