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超载30%怎么处罚扣几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按照我国新颁布的交通规则的规定,超载30%是要一次扣6分的,同时处1000元的罚款。理由如下:第一,如果载客汽车如果其载人的人数,已经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那么一次记3分。第二,如果驾驶的载客汽车载人人数,已经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那么一次记6分。需要注意的是,小轿车是属于载客汽车的范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条: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人数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对机动车驾驶人按下列规定处罚:(一)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二百元罚款;(二)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一千元罚款;(三)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四)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其他客车违反规定载货的或者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一百元罚款。

超载30%怎么处罚扣几分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