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注册资金如何验资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在公司注册时是不需要验资的。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开公司不需要再提交验资报告了,这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在进行公司登记时,也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认缴制度就是公司在申请注册登记时,不再需要专门的验资,拟定并承诺注册资金为多少,证明该资金实际是否到位。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六条设立公司,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分别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不符合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不得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应当在公司登记前依法办理批准手续。公众可以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查询公司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机关应当提供查询服务。

注册资金如何验资

李方勇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李方勇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劳动争议、涉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