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因此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好处有:1、职工不用承担贷款的风险,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是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2、需要负担的利息比其他的商业贷款低的;3、办理的手续是比较快捷的,没有其他商业贷款那么复杂;4、是可以提前还款的。

法律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李方勇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李方勇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婚姻家事、劳动争议、涉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