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停薪留职,最好与用人单位就社保缴费问题达成协议,以免影响相关社保待遇的享受。在停发工资期间,虽然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有劳动关系,但没有实际向用人单位提供劳务,不接受用人单位的日常管理,那么在此期间,用人单位一般没有义务为劳动者缴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