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临时牌照能办几次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临时牌照一般能办三次,临时牌照是一种特别的法定牌照形式,临时车牌只有在有效期内使用才有效。行政区域内的临时号牌有效期为7-15天,如果正式车牌无法在使用临时车牌的时间段内下发,车主需要再次申请临时车牌。如果是新车申请临时牌照的话,那么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规定》中规定:第四十六条 机动车所有人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三)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第(四)项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二)项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以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五)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三)项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提交书面申请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临时牌照能办几次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