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信用黑名单多久能消除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信用黑名单5年后才能消除。征信是专业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依法为个人或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收集并记录了每个人的信用信息,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活动。为专业信贷机构提供信贷信息共享平台。征信记录了自己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到每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这些行为会反映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一般被称为“信用记录”。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二条:被执行人具有本规定第一条第二项至第六项规定情形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或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的,人民法院可以决定提前删除失信信息。

信用黑名单多久能消除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