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年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年假是国家根据劳动者的劳动年限为基数做出的每年给予劳动者一定期间的连续带薪休假。因此,年假的计算主要是根据劳动者的工作年限来计算。首先,累计工作已满1年而不满10年的,有五天年假,已满10年而不满20年的,年休假为10天,满20年的,休假15天。其中,工作时间是累计计算的,而不是在一个单位的工作时间而已。

法律依据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年休假。年休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经职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年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汪世龙 律师普法

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

汪世龙律师,副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控告、合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