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夫妻忠诚协议书怎么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法律规定,夫妻双方有对彼此忠诚的义务,忠诚协议是符合婚姻法的精神的,应当在平等自愿的情况下自愿签订,且不损害他人利益。关于忠诚协议的内容,首先,可以约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男、女双方必须忠诚于婚姻,任何一方不得实施的如谈恋爱、一夜情、嫖娼卖淫等行为;其次,约定不可欺骗和家暴;再者,约定若任何一方违反忠诚协议的,过错方应该给无过错方分割多少比例的共同财产和给予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4条: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家庭成员间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第19条: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夫妻忠诚协议书怎么写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