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东找各种理由不退押金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东无故不退押金的方式是协商起诉。定金一般在合同中约定。房东的行为属于违约,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处理。当然在这类案件中,协商一般解决不了问题,多数会进入起诉阶段。如果房东的恶意违约行为违反了合同法的规定,他不仅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返还定金,还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支付违约金。要向人民法院起诉,有押金就行了。租赁期限超过六个月的,应当书面约定。没有书面协议的,视为无限期租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八十六条 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房东找各种理由不退押金怎么办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