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女生当兵标准2020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女生当兵要求学历在高中应届毕业生以上,年龄要求在17至19岁,当然,如果你是普通全日制高校的在校生或者应届毕业生,那么年龄标准可以放宽到17至22岁,另外要求身高不能低于158厘米,其他要求要根据所选兵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参军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许多人都有当兵的梦想,如果你有这样的梦想不要轻易放弃。

法律依据

《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第一条,身高: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员:坦克乘员162—178cm,潜水员168—185cm,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军航空兵第34师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165—172cm,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驻香港澳门部队条件兵170cm以上,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180cm以上。中央警卫团、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170cm以上,个别体格条件优秀的应征青年,身高可放宽到165cm。

女生当兵标准2020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