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老人赡养费一月给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对于老年人的赡养费标准计算,通常包括以下几点:1、人民法院裁定,抚养费标准根据当地经济水平、受抚养人的实际需求和受抚养人的财务能力确定;2、补偿标准:首先,计算子女家庭的月人均收入。如果孩子的平均每月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水平,则认为该子女无法向父母提供赡养费。当一个子女家庭的月人均收入高于最低生活保障线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子女的人的赡养费将计算为50%;有三个以上孩子的子女赡养费占40%。应付赡养费除以受赡养人人数为标准为被赡养人的赡养金额;3. 赡养费支付标准:如果实际支付金额高于上述计算标准,将根据实际支付金额进行计算;如果实际付款额小于上述计算标准,则会根据上述计算标准进行计算。

法律依据

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如下:第十一条 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老人赡养费一月给多少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