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学校老师打学生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老师打学生的行为是违法的,属于体罚行为。因为我国法律明确规定,老师不可以体罚学生。如果发生老师打学生的行为,可以向学校或者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投诉。学校会给予老师处行政处分或者解聘。而如果情节严重,且构成犯罪,按照故意伤害罪进行处罚。一般处拘役、管制或者最高三年有期徒刑。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一)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二)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三)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学校老师打学生怎么办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

上一篇:打架拘留几天

下一篇:主刑包含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