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主刑包含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主刑亦称基本刑或本刑,是对犯罪适用的主要刑罚方法,只能独立适用。中国刑法规定的主刑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五种,其中管制为中国独创。主刑的种类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管制刑作为一种限制受刑人人身自由的刑罚方法,对犯罪分子实行不关押,而是在公安机关的管束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下进行改造,它是我国在长期革命实践中不断总结出来的成果,是我国的一种独创。拘役则是一种短期的剥夺受刑人的人身自由的一种刑罚方法,在执行上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原则上,在其劳动改造期间,可以“酌量发给报酬”。根据其表现,还可以每个月回家一至两天。在主刑的执行当中,适用范围最为广泛的应是“徒刑”的执行,“徒刑”的执行可以分为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两种。死刑的执行是所有主刑执行中最为严厉因此也应当最为慎重的一种执行方法。死刑的执行分为死刑立即执行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两种。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十三条?【主刑种类】主刑的种类如下:(一) 管制;(二) 拘役;(三) 有期徒刑;(四) 无期徒刑;(五) 死刑。

主刑包含哪些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