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位过户税费征收标准2021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车位过户税费2021年的征收标准为:由于停车位也是商业性质的,税费按商业税费缴纳,具体如下:1、契税:估价价格乘以百分之三;2、交易服务费:建筑面积乘以三元每平方米;3、印花税:评估价格乘以百分之零点零五;4、注册费:每箱五百五十元,每证十元;需要提醒纳税人的是,承受的房屋附属设施权属如果是单独计价,按照当地确定的适用税率征收契税。

法律依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屋附属设施有关契税政策的批复》(财税[2004]126号)规定,对于承受与房屋相关附属设施(包括停车位、汽车库、自行车库、顶层阁楼以及储藏室等)所有权或土地使用权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征收契税。对于不涉及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转移变动的,不征收契税。

车位过户税费征收标准2021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