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农村工厂房屋拆迁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农村工厂房屋拆迁按照国家规定应给予相应的补偿。具体补偿内容包括:1、对工厂的房屋建筑和地上附着物的损失的补偿;2、补偿工厂因为拆迁而停产停业的损失,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3、包括搬迁过程中的运输费用和物资的拆卸、包装等;4、基于拆迁政策发生的奖励费用。征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参照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标准规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征收土地应当给予公平、合理的补偿,保障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征收土地应当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农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等的补偿费用,并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制定公布区片综合地价确定。制定区片综合地价应当综合考虑土地原用途、土地资源条件、土地产值、土地区位、土地供求关系、人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并至少每三年调整或者重新公布一次。

农村工厂房屋拆迁怎么办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