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儿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儿童可以参保基本医疗保险,需要提供如下材料:1、《儿童参加住院医疗保险信息登记表》;2、儿童的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复印件,同时需要提供原件以作查验;3、需要监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原件;4、需要提供能够验明儿童与监护人之间关系的有效证件的复印件,并提供原件查验;5、参保人或监护人的银行存折复印件,提供原件用于查验;6、如果儿童为新生儿的,还需提供儿童的出生证明及母亲身份证复印件,并携带原件以供查验;7、需准备儿童的证件照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儿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