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基本工资包括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基本工资一般包括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是工资的基本组成部分。例如:1、支付周期在一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如季度奖金、半年奖金、年终奖金、年终双薪、按季、半年、年结算的业务提成等;2、没有固定支付周期的劳动报酬,如一次性奖金、津贴、补贴等。基本工资是保证职工基本生活需要的工资。

法律依据

《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四条规定:工资总额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第五条规定:计时工资是指按计时工资标准(包括地区生活费补贴)和工作时间支付给个人的劳动报酬。包括:对已做工作按计时工资标准支付的工资;实行结构工资制的单位支付给职工的基础工资和职务(岗位)工资;新参加工作职工的见习工资(学徒的生活费);运动员体育津贴。

基本工资包括哪些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