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什么条件下能降薪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需要在这两种的前提下才可以降薪:1、职工在严重违犯单位的规定的情况下是允许依法进行降职降薪的,企业私自给职工减少薪资是不合乎法令的;2、如果职工连续3个月没有达到指标,并符合公司薪资管理规章,是可以对其薪水待遇进行降级。但如果没有上面的情况,企业要调整职工工资,是需和其商量后并得到同意后,才可以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六条,工资分配应当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工资水平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国家对工资总量实行宏观调控。《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六条,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若扣除后的剩余工资部分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公司什么条件下能降薪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