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非法采砂立案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采砂符合以下行为之一,当事人就犯了情节严重的犯罪行为:1、开采的矿产品价值或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价值在10万元至30万元以上的。2、两年内曾因非法采矿受过两次以上行政处罚,又实施非法采矿行为的。3、其非法采矿行为造成了生态环境严重损害的,等等。

法律依据

《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实施非法采矿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情节严重”:1、开采的矿产品价值或者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价值在十万元至三十万元以上的。2、在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采矿,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或者在禁采区、禁采期内采矿,开采的矿产品价值或者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价值在五万元至十五万元以上的。3、二年内曾因非法采矿受过两次以上行政处罚,又实施非法采矿行为的。4、造成生态环境严重损害的。5、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非法采砂立案标准

董梦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董梦雪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常年法律顾问、征地拆迁、集团诉讼、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