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炒外汇合法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外汇,就是指投资者通过国内的券商,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目前,我国并未正式开放外汇保证金业务,但是炒外汇并不违法,国内的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都有开展直接参与到国外交易的外汇业务。投资者只要选择正规的平台进行合作,就不需担心炒外汇的合法性。另外,根据外汇管理的相关规定,国家并没有明文禁止个人或者组织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法无禁止即可为,投资者可以安心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只要投资者在进行交易时,选择正规的平台,比如已经拿到监管执照的商业银行和经纪商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因此,在我国炒外汇并不违法。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三条本条例所称外汇,是指下列以外币表示的可以用作国际清偿的支付手段和资产:(一)外币现钞,包括纸币、铸币;(二)外币支付凭证或者支付工具,包括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银行卡等;(三)外币有价证券,包括债券、股票等;(四)特别提款权;(五)其他外汇资产。第七条经营外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外汇管理部门的规定为客户开立外汇账户,并通过外汇账户办理外汇业务。经营外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向外汇管理机关报送客户的外汇收支及账户变动情况。第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禁止外币流通,并不得以外币计价结算,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炒外汇合法吗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