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每年什么时候征兵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每年七月、八月征兵。全国的征兵时间目前已经从冬季征兵调整成了夏秋季征兵,也就是调整成七月份、八月份开始征兵,九月一日就会批准入伍,九月三十日征兵将结束。根据兵役法的相关规定,从本次征兵开始,义务兵服役的时间是二年,也就是退伍的时间是八月底九月初。我国规定,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可以参加国有企业的招录。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二条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当年未被征集的,在二十二周岁以前仍可以被征集服现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根据军队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规定征集女性公民服现役。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当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七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服现役。第十三条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经兵役登记并初步审查合格的,称应征公民。

每年什么时候征兵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