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北京公租房怎么申请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北京公租房申请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申请的家庭携带相关资料前往街道办或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户口所在地街道办或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申请的家庭成员的收入、资产和住房情况,进行初次审查、公示;居住地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进行复审、公示和认定。公共租赁住房是通过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各种主体通过新建房源,专门向低收入人群进行出租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律依据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七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1、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2、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3、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具体条件由直辖市和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北京公租房怎么申请

李国镇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李国镇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领域、民商事领域、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协助办理公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