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租房可以交易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公租房是不能交易的,纯公租房,是不允许买卖的,因为产权属于国家。以低于市场价格或租客负担得起的价格,向一些从外地移居到城市工作的群体出租。公租房连续出租15年才能收回成本。为防止有人倒卖房屋,管理法规定,公租房屋出租5年后才能购买,购买公租房的5年后才能出售,所以公租房一般是没人进行交易的。

法律依据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七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1、在本地无住房或者住房面积低于规定标准;2、收入、财产低于规定标准;3、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在本地稳定就业达到规定年限。具体条件由直辖市和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公租房可以交易吗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