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是二套房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套房的认定方面是认房又认贷的模式,是普通自住房的简称。二套房是借款人家庭认定的,借款人的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可以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二套房的要求有三点:1、借款人家庭认定房贷次数;2、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房屋信息;3、已经利用贷款购过房,再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

法律依据

《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金融机构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同时,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四十,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什么是二套房

张梅 律师普法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

张梅律师,高级合伙人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