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兰花对阳光的要求有哪些呢?

草上飞

  大部分兰花都喜爱在半阴的自然环境里边生长发育,针对太阳的规定就是说温和,将他们放在有散射光的地区来养就能够。但也是极少数的兰花种类,例如蕙兰、建兰等,是较为喜爱光照的。在养他们的那时候,应出示一个有充裕阳光照射的自然环境,这能让他们长得更强。

  一、兰花太阳的规定

  大部分兰花都喜爱在半阴的自然环境里边生长发育,针对太阳的规定就是说温和。他们不适合接纳强光照暴晒,因此出示给他们有散射光照的自然环境是比较适合的。但这仅仅一般的状况。由于兰花有许多种类,也有一些种类较为喜爱太阳,合适放在有一定量光照的地区来养。

  二、兰花受光的方法

  1、针对大部分的、喜半阴自然环境的兰花而言,将他们放在有散射光的地区来养就能够。而针对蕙兰、建兰等较为喜爱太阳的种类而言,更合适放在光照充足的地区来养。

  2、在春季和秋季,他们处在生长发育季的那时候,能够让他们接纳一天到晚的散射光照,或是是早晨8点之前及其夜里5点之后的照射光照。夏天的那时候,要搞好遮荫工作中,每日出示5-6个钟头历经遮掩的阳光照射就能够。在冬季的那时候,则能够将他们放在窗前,让其接纳5个钟头左右的直射光。但在下午光照较强的那时候不必让他们受光。

  三、兰花被皮肤晒伤后的解决方式 

  假如悲剧让他们被皮肤晒伤了,必须先将他们挪动到一个荫凉、自然通风的地区,而且用剪子将主茎上出現灼斑、日晒斑的叶子剪去。以后,适度洒水维持一定的环境湿度,等它冒出新芽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