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台湾罗汉松有哪些养殖方法呢?

草上飞

  土壤层:饲养台湾罗汉松必须用松散富饶和排水管道优良的微松针土。光照:它耐阴,在半阴自然环境下生长优良。温度:它喜溫暖,抗寒性较差。夏春秋温度维持在17-25℃就能,冬天不能小于10℃。浇水:它喜爱潮湿的自然环境,夏天可每天在早晨或夜里浇一次水,春秋季节每2-4天浇一次水,冬天每7天浇一次水。

5dd8f32cc97bd.jpg

  一、土壤层

  台湾罗汉松在松散富饶和排水管道优良的微松针土中生长。在饲养时,能够用田园风光土或腐殖土,加一些河砂和底肥,来配置它的土壤层。

  二、光照

  它归属于半阳性植物,在半阴自然环境下生长优良,但生长期必须适度的光照。因此在房间内饲养一段时间后,能够搬出去,放到院落内或生活阳台上,使之尽快地恢复活力。

  三、温度

  它喜溫暖,抗寒性较差。夏春秋温度维持在17-25℃就能够。高温天气时,必须适度减温,以防水份挥发导致其枯萎。冬天不能小于10℃,以防产生冷害。

  四、浇水

  它喜爱潮湿的自然环境,在生长期必须常常浇水,但不能存水。若长期性存水,它会黑根、落叶,乃至会使叶子很多掉下来,主茎便会身亡。夏天可在每天早晨或夜里浇一次水,春秋季节可每2-4天浇一次水,冬天应降低浇水量,改成每7天浇一次水就能。

  五、上肥

  它较为喜肥,但不喜浓肥。生长时节能用沤肥的有机化学液體化肥,每十天十几天施肥一次,上肥后第二天需灌一次水,有益于它消化吸收。春、秋两个季节各施2-3次以基肥主导的较稀液肥,那样它会生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