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铁兰冬天能开吗

花草姐

铁兰就是我们说的紫花凤梨,它们开的花很特别,花序不像其他花那样花瓣向四面八方伸展,而是扁平状的。它们的花是紫色的,像小蝴蝶一样。这种花整株不大,很适合摆在家中,很有情趣。那么话说回来,这种花能不能在冬天的时候开放呢?来看看吧。

这种花的花期是比较长的,即使是只看苞片,也能看好几个月呢!这种花还比较耐阴,是我们美化家中环境的好材料。但是有些友友家的小铁都养了两年了还是没开,所以十分好奇这种花冬天究竟能不能开呢?答案是肯定的。如果处理的得当,这种花是完全可以在冬天开出来的。

正常的情况下,如果这种花的叶片数量已经够多,株龄也合适,它们再遇到低温的时候,就会开花的。但是我们把它放在室内养殖可能就没有办法让它们按时的开花,就一定要找对方法。所以想做好这个工作,就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这样打好提前量,它们自己也能做好准备。

冬天开花的小妙招

首先,不要再使用以往的肥料,要变成K比较多,N比较少的肥料,可能有的友友会以为想要花开得好就要多加P肥,其实不是每种植物都是这样的。尤其是到了想让它们之前的三个星期,是不需要使用任何肥料的,但是浇水的话,还是按照之前的频率进行就可以。

日常养护须知

花苞渐渐变色的时候,并不是缺乏阳光的原因,而是花朵马上就会枯萎的预兆。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把花苞直接去掉,这样它们就能长出侧芽。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的友友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花苞枯萎之后,枯萎的花穗可以直接去掉,温度要控制在20-25℃之间,湿度要是也没有问题的话,再多几个月就又可以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