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龙沙宝石怎么养

花无缺

龙沙宝石,相信很多人知道,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每到春季龙沙就会争相盛开,生长的地方主要遍布在苏州、沭阳、莱州。花味不刺鼻,比较温和。花瓣的直径可长至7cm到10cm,花瓣的数量多达55片至70片。颜色从花芯向外渐变,深粉渐变至纯白色。它是深受世界人民喜欢的玫瑰,花型婉约古典,颜色清雅,十分符合现代人表达情感的要求。

一、关于龙沙宝石的环境:

龙沙喜欢扎根,所以如果是小苗养殖,需要足够深的花盆,能够利于它的根须生长汲取养分,而且花盆的大小要伴随幼苗的生长而切换,要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如果花盆不够深,会极大地影响花苗的正常成长和花苞的养成。龙沙喜欢阳光,放在朝阳的地方或者室外接受阳光的照射。被阳光照到的时间越长,龙沙的生长速度越快。龙沙的生长期间一定要有充足的水分,但是冬季休眠期可以减少浇水。龙沙同样喜欢疏松肥沃的土壤,最好土质能透气又能保有水分,还能稳固肥料。

二、关于龙沙宝石的施肥:

一般开花的植物都非常消耗养分,所以在种植时应该施足够的底肥,生长期间可以定期追肥,入冬后进入休眠的时候可以埋一次底肥,然后整个休眠期就不需要再施肥了。

三、关于养护与管理:

1.场地的选择。龙沙宝石喜欢阳光,所以应该放在阳光充足的屋子外面,切记不要放在一半阳光一半没有阳光或者全阴没有阳光的屋子里,这样会影响龙沙宝石的成长。

2.浇水与保湿。龙沙宝石不在休眠的时候都需要大量的水分保证生长期间的需要,所以在春夏秋这三个季节都可以施加非常多的水分。冬季可以降低浇水的频率。

3.整形与修剪。深秋的天气转寒进入冬季后,龙沙宝石会逐渐落叶进入休眠期,落叶后的龙沙宝石枝条裸露,是整形修剪的最好时间,剪掉细的枝条,弱的枝条,有病的枝条,留下健康的主要枝条和老枝条,再去掉主要花枝的顶端促进侧面枝条的成长和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