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神香草的养殖方法

花无缺

有清香的东西,无论何时都会受到大家关注。神香草这个名字,一听就知道它有着清香的味道,这种植物早在古时就被欧洲人种植,后来到了印度,便成为了一种治病的东西,那么这种植物应该怎么种植呢,其实非常简单,我们这就来看一看。

一.日照

这种植物对光的要求很高,所以一般情况下,这种植物都是在室外进行种植的。到了夏天,阳光太过充足,会使得植物蒸腾旺盛,水份流失快,又加上温度过高,所以会使得植物死亡,这时候应该把植物移入阴凉处进行栽培,防止植物受伤。

二.土壤

这种植物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只需要排水良好即可。一般情况下,土壤不能出现干裂的情况,一旦出现就要及时补水,把水浇透。由于这种植物害怕潮湿,一旦土壤积水很可能伤害植物,所以一定要注意。土壤需要一定的养分,可以使用腐叶土或者菜园土进行种植,并维持Ph偏酸性,更有利于它的生长。

三.温度

这种香草不喜欢炎热的环境,一般而言,植物发芽时应该保持18-25度,正常生长时,需要保持15-28度。冬天天气寒冷,会导致植物地上部分枯死,这时只需要对地下部分适当保温,等到第二年春天,地下部分会萌发,如此循环可养殖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