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红鸡蛋花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花草姐

听其名字很多人都以为它是一种比较矮小的花卉,但是其实它属于一种小乔木,高度可以达到5米,红鸡蛋花也被叫做红花鸡蛋花,还有很像的黄花鸡蛋花,它们属于一种植物,只是花色不一样而已。它们原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植物,那么我们日常该如何养殖呢?养殖中又该注意什么呢?

阳光

它喜欢充裕的阳光,但短时间放在无光照的地方也可以。充裕的阳光会让它生长的更加健壮繁茂,而且花香还会增强,花朵数量增多。哪怕是夏季,都不用进行遮荫。

温度

23度至30度之间最好。若温度降至23度以下时就会进入休眠,而且会出现落叶的情况,此状况会延续到次年的4月份;冬季最低温度不能低于7度,否则无法健康越冬。

水分

它虽然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中生存,但它也能耐干旱。所以在浇水时要以盆土的状态为准,盆土表层偏干,就可以浇水,此时深层的泥土其实还是微潮湿的状态,浇水时要一次浇足,但是严禁出现积水情况。若遇到阴雨天气要暂停浇水,在室外栽种的还要注意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