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半枝莲的花语和传说是什么呢?

草上飞

  “死不了”的半枝莲:半枝莲就是说向日葵花。半枝莲的花一直在太阳升起以后对外开放、清晨凋落,假如是在阴雨天的那时候就一直到晚上才刚开始凋落。那麼它的花语和传说故事是什么?

  半枝莲的花语:太阳、充满活力、缄默的爱

  半枝莲别称:赶山鞭、瘦黄芩、软毛牙刷草、田基草、水黄芩、狭叶韩信草、大花马齿苋等。是管状花目、唇形科、黄芩属的绿色植物。太阳光越热辣它开的越多璀璨,因而她的喻意着充满活力的含意。

  半枝莲的传说故事

  半枝莲常见于医治跌打、呕血、咳血、脓包痣疮等病症,半枝莲别名“韩信草”,那麼名字的含义是如何来的呢?

  流传汉代开国元老大将军韩信幼时丧父、青年人丧母、家境贫困、考卖鱼渡日。一天韩信在市集卖鱼的那时候被好多个蛮横无理打过一顿、卧病在床。隔壁邻居赵大娘送餐照顾并从农田里弄来一种草药给他们煎汤服用,没过多久他就修复了身心健康。之后韩信参军入伍参军变成军功赫赫有名的大将,他十分爱惜兵士每一次作战完毕后伤者都许多,他一面探望宽慰伤者,一面派人到原野里收集赵大娘给他们治伤的那类草药。采回后分得各营寨用大铁锅煮汤让碰伤计程车乓喝轻伤者三五天就行,重伤者十天多月治愈战土们都非常感谢韩信。

  大伙儿据说韩信也不清楚这类草药叫什么,因此就想给这类草药起个好名字,许多人建议叫“韩信草”,因此“韩信草”的姓名就是这样叫开过并一直广为流传迄今。

  半枝莲的使用价值

  煎水服用能够意味着益母草热先天性痱子能够用狼把草泡手洗。医治各种各样发炎、咳血尿血、胃疼、疮痈疮毒、跌打、蚊子咬到、并试治初期癌证。半枝莲不但漂亮可以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