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橡皮树僵苗不长如何是好呢?僵苗如何促长呢?

草上飞

  造成橡皮树僵苗将会有三种缘故。假如是长期性未拆换盆土造成僵苗的,必须立即拆换盆土,挖到根处剪去根烂,开展消毒杀菌以后,在拆换盆土后再次种植。假如是施肥过少造成僵苗的,必须立即填补养分,提升施肥频次和肥料施加量。假如是光照不充裕造成僵苗的,必须将它置放在光源不错的地区保养,接纳充裕光照。

  1.立即移盆土

  缘故:橡皮树僵苗不久 将会由于盆土出現了难题。盆内的土塘假如出現结块、盆内有存水或是是土壤层中的养分含水量不够,都是使主茎生长发育迟缓,出現僵苗的状况。

  解决方法:这时,必须立即拆换盆土。将主茎根处挖到,剪修掉根烂或老根一部分,开展消毒杀菌,随后换土再次种植。最好是能够拆换成腐殖土和河砂混和配制的松散土壤层。种植后,给主茎浇透水性,再天赋加点长根液,有利于它迅速长更新的根茎,修复生长发育。

  2.立即施肥

  缘故:长期性养分不够,造成主茎营养缺乏症,也会出現僵苗的状况。

  解决方法:必须立即填补养分,提升施肥频次和肥料施加量。橡皮树关键要以观红枫叶主导的绿色植物。假如想让叶子长得多,枝条长得粗大,能够挑选以氮原素主导,其他原素辅助的化肥。一个月要确保施肥频次在2-3上下。

  3.光照要充裕

  缘故:光照不充裕,植物光合作用遇阻,根茎生长发育就会不比较发达,也会出現僵苗的状况。

  解决方法:必须将它置放在光源不错的地区,接纳充裕光照。橡皮树是十分喜阳的一种绿色植物,它十分抗晒。一年四季必须把它放到光照充足的地区,能够接纳全日照市。假如自然光充裕,植物光合作用开展得好,那麼它的根茎生长发育才会比较发达,消化吸收养分的作用提升,让其可以繁茂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