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竹荪做法大全家常

花君

竹荪中的营养成分种类非常丰富,有助于我们增强机体免疫力。所以免疫力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通过多多食用竹荪的方式来增强免疫力。

鲜虾竹荪粥

用料

大米1杯

清水适量

大虾若干只

竹荪适量

做法

1.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干贝用料酒泡发,然后撕成丝。

3.虾去掉虾头和虾壳清洗几遍洗干净。

4.虾肉去掉虾线。放适量胡椒粉去腥。

5.锅里放油,烧热后放入虾壳和虾头炒至颜色变红,再放一点料酒去腥。

6.倒入适量清水煮开锅,撇去浮末,再煮个5—10分钟。

7.放入香芹末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如何挑选竹荪

一、看色泽

好品质的竹荪,应该是形体完整的,伞裙没有破损的。在室温下会呈现白偏黄的色泽,如果放入冷藏以后的颜色会比较白一些;如果外管太过于白净的话,那么这样的竹荪可能是经过漂白的。如果颜色为咖啡黄的话,或是皱褶处有黑点或杂物附着,那么这样的竹荪有可能是发霉了,受潮了,品质不佳不宜挑选。

二、闻味道

如果是散装包装的竹荪,那么可以闻闻它的气味。高品质的竹荪,闻起来有一些来自于竹子的自然清香,而且还带些酸酸的味道;如果是添加了漂白剂的竹荪,那么闻着就会有一种刺鼻子的药水味道,或是有些商家为了这刺鼻的漂白剂味道,那么会加入过浓的香精味,总之闻起来没有那么自然。

三、用手压

购买竹荪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轻轻的压一些,如果摸起来是干燥,而且蓬松,结实而且带有弹性的话,那么品质是比较好的;相反的,如果一压就扁踏的话,那么说明品质是比较差的。还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增强重量来提高价格,那么会将竹荪来泡姜水,如果发现竹荪酱油而又硬又扎实的话,那么说明是泡过姜水的不良品。

竹荪挑选方法

竹荪的挑选技巧也是比较讲究的,平时我们吃的时候也经常吃竹荪,并且也都是比较讲究的,下面就是主要的挑选方式,也是一种日常相对比较特别讲究的选购食材方法:

个头大个,菇型完整这很简单一般都能看出来。关键怎样判断有无熏硫,这可以从以下两点入手。

第一招看,有熏硫的比较白,没熏硫的比较黄。但这不一定对,因为刚产竹荪也不会发黄。

第二招闻,竹荪本身有种味道,靠近鼻子闻还是有点浓的,但是定不会刺鼻、不会有呛人的感觉(个别感冒,鼻炎,过敏的人除外)。而熏过硫后把竹荪,把包装袋开口后,放近鼻子闻会有一股刺鼻呛人味道。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硫磺和竹荪的味道碰在一起,造成的效果。并不代表硫磺非常多

简单的两个步骤,这竹荪就这样挑选出来了,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其实时不时吃吃这种特色的竹荪还是非常有益于健康的呢。不妨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多尝试下这种特色的美味。

今天推荐的鲜虾竹荪粥就是一道有关竹荪食用方法非常好的主食,大家可以长期食用。

竹荪,锦衣之下泄露版,竹荪做法大全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