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干巴菌怎么吃

花奴

干巴菌有着极为丰富的营养且独特的风味,是野生食用菌中的上品。那么大家知道吗,干巴菌除了可以拿来做菜,腌制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韭菜花腌干巴菌

用料

韭菜花适量

干巴菌适量

做法

1.干巴菌洗净,晾干水分。

2.韭菜花清洗后,控干水分,剪去老把,仅留籽粒。

3.红辣椒切碎,也可以剪碎。

4.加入盐,花椒,姜丝,糖搅拌均匀。

5.放玻璃坛子里,放坛沿水,在阴凉处腌制一周。

干巴菌有什么种类

干巴菌比起其它菌类它的种类算是最多的了,有很多种类可能平常吃过但是并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这种来自大自然馈赠的物种可谓名目良多,让人应接不暇。

(1)濒危类,主要是那些菇种因其独特的生物学特性及对生境要求或因产地分布区域极为狭窄。诸如块菌、松茸、干巴菌、冬虫夏草等。

(2)珍稀类,珍稀类群有重大的科学价值,为我国重要的自然生物可利用资源。诸如腹牛肝菌属、红菇属、鹅膏属、轴腹菌属、鸡纵菌属。

(3)稀少类,主要指的依赖天然野生的林木外生菌根菌和与昆虫类共生的类群。诸如块菌、松茸、牛肝菌、鸡土5L菌、红菇、虎奶菇、紫丁香蘑、鸡油菌、松乳菇、奥德蘑(水鸡纵)、绣球菌、青头菌、珊瑚菌、黄柄鸡油菌(喇叭菌)、梭柄乳头菇(老人头)等。

干巴菌功效

1、开胃健食

干巴菌具有很好的开胃健食作用,食欲不佳的时候不妨多吃。因为干巴菌具有香味芳醇、肉质脆嫩、嚼味无穷、食味异常佳美的特点。与青辣椒和瘦肉共炒,其方向更加浓郁,可与鸡肉丝相媲美。可晒成干菌保存,亦可制作成独具特色的罐头。不管怎么食用,都有很好的风味,能开胃健食,非常适合食欲不振的人群食用。

2、降脂降压

干巴菌不但滋补还有相当不错的养生功效,为三高人群带来了福利。那么干巴菌还是一种能降血脂和血压的特色食材,干巴菌中含有的核苷酸和多糖都能清理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让过高的血脂降下来,也能加快血液流动,软化血管,对人类的高血压也有一定的缓解和预防作用。

3、提高免疫

干巴菌的营养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的,常食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干巴菌能提高人类身体的免疫力,它含有的多糖是一种天然的药用成分,这种物质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增加免疫细胞活性,可以预防细胞癌变,也能提高身体的自我免疫能力,可以减少一些常见疾病的发生,平时食用干巴菌对促进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4、抑制癌症

食用菌基本上都是具有抑制癌症的作用的,所以干巴菌也不例外。那么干巴菌的有益成份多多,药用价值自然相当高,其多醣体是医药方面最强的免疫剂与调节剂。虽然对癌细胞没有直接的杀伤力,但能刺激抗体形成,调节机体内部的防御力量,而且可促进淋巴组织转化,故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及扩散的作用。

韭菜花腌干巴菌属于地方特色菜,如果你在之前没有听过、品尝过,那么这次可以自己做一做哦。

干巴菌,瑜伽老师花样多382章,干巴菌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