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吃黑木耳可以降血压吗?怎么吃更好?

花百科

  木耳在平时不可缺少的菜,这种食材不管是炒菜还是凉拌都非常的好吃,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补气血、润肺止血的疗效。那么吃木耳可以降血压吗?

  吃木耳可以降血压吗?

  木耳是降血压的。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且营养价值含量丰富。并且黑木耳的口感质脆、有嚼劲,有很多中做法。同时黑木耳还是体内的“清道夫”,它能够清除胃肠道的毒素将其排除体内,还能够增加食欲,提高免疫力。另外黑木耳还能够清除血管壁上脂类和醇类,增加血管的弹性,促进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避免形成血栓。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可以经常多吃一些黑木耳,能够有利于缓解高血压。

  木耳怎么吃降压效果好?

  木耳鸡蛋汤

  将西红柿洗净切成丁,虾仁洗净,葱、姜、洗净切末,将鸡蛋磕到碗里。锅里放适量清水,放入葱、姜、番茄丁和木耳放进锅中大火烧开。放进虾仁、料酒少煮片刻,倒进打好的鸡蛋液,放进盐、香菜、香油、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凉拌木耳

  将香菜洗净切寸断;红辣椒切丝,将干木耳用水泡发后摘洗干净。锅中加入水烧开绰烫一下,过一下凉开水,将生抽、醋、盐、糖、麻油调成调味汁待用。将香菜,红辣椒、黑木耳放入容器、将调味汁倒入拌匀均匀即可。

  素炒黑木耳

  油烧热后,把准备好的姜及木耳放进锅里,稍煸后,再加入些许酱油及适量的开水,调至大火烧开。最后再放入花椒、大料,改用小火炖约8分钟,即可关火装盘。

  香芹炒木耳

  蒜去皮切粒备用;红尖椒去蒂去籽切丝备用;香芹洗净取脆嫩部分切小段备用;将黑木耳提前用清水泡发备用。涨发好的黑木耳撒上少许食盐搓洗,去污杀菌,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备用。锅内坐水煮开,将黑木耳下锅焯至断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待用。锅中放油,小火加热,放入蒜粒炒出香味,再放入红椒丝和芹菜,加入白糖、醋适量大火翻炒几分钟。最后加入焯好的黑木耳,翻炒几分钟,撒少许盐炒均匀入味,出锅即可。

  快速泡发木耳的方法

  木耳5克倒入一个大的容器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水多一点也可,盖上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4分钟,取出即是泡发好的木耳了。木耳放的容器尽可能选择比较大的。还有一种办法,将木耳倒入小瓶子中,瓶子里加入适量的水,用手猛烈地摇晃,也可以节约泡发的时间。

  木耳吃对了可以降血压降血压,但出血性中风患者由于凝血功能较差,要慎食。而且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哦。

木耳,月丘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