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酱烧胡萝卜榛蘑:明目、保护视力

花百科

榛蘑,滋味鲜美,营养丰富,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钾等。每百克的榛蘑里面就含有钾200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

酱烧胡萝卜榛蘑

主料:胡萝卜,榛蘑

调料:蒜片、生抽、老抽、冰糖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切滚刀块。榛蘑洗干净后温水泡发。

2、锅内油热,下蒜片爆香,之后下胡萝卜块,捞出泡好的榛蘑下锅,和萝卜翻炒均匀。

3、之后调入生抽,老抽,冰糖,加入泡榛蘑的水,水量不够的话可以再加一点,大火煮开小火焖炖直到萝卜软烂,收汁就可以啦。

榛蘑是可以很好的明目养神的,而胡萝卜是含有胡萝卜素的,也是可以很好的明目、保护视力的。还可以很好的有效地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

【榛蘑的营养价值】

榛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钾、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元素,味道鲜美、滑嫩爽口。含甘露醇、D-苏糖醇。又含卵磷脂、麦角甾醇和甲壳质,维生素B1_8.0微克%,B2_52.5微克%,C_11.23微克%,PP34.15毫克%(气干物质)。

1、榛蘑本身富含油脂,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对体弱、病后虚羸、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2、榛蘑的维生素E含量高达36%,能有效地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功效。

3、榛蘑里包含着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酚,可以治疗卵巢癌和乳腺癌以及其他一些癌症,可延长病人的生命期。

榛蘑,白医生的控制欲(玉溪客)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