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黑虎掌菌功效图片

花百科

虎掌菌学名枣翘鳞肉齿菌,是著名的出口食用菌之一。菌体粗壮肥大、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不易破烂且营养丰富。食用价值超高。
  分析测定,黑虎掌菌干品含17种氨基酸,其中有占总量41.46%的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以及11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价值极高,十分珍贵。黑虎掌菌在历史上很早就被视为名贵山珍,为历朝历代宫廷喜爱的贡品之一。
  中医认为:黑虎掌菌性平味甘,有追风散寒、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舒筋活血之功效,益气补气、治风破血、和胃通便、降血压、解食物之毒、治头痛头昏等作用。现代医学认为,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有抗癌、排毒、减肥、缓解肝硬化等功效,是理想的保健食品之一,民间也用其作壮阳之用。
  黑虎掌菌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值,是天然的减肥食品。
  通过以上图片,大家可以了解到关于黑虎掌菌从古至今黑虎掌菌的食用值很高,建议购买食用。

虎掌菌,2014天堂,黑虎掌菌功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