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鸡腿菇金针菇炒肉丝

花君

鸡腿菇形状像鸡腿,味道很清香,而且鸡腿蘑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即营养又具有很多食疗的功效。金针菇外形细小,味道也是清香美味的,买那种嫩嫩的小鸡腿菇和金针菇,和瘦肉一起炒,真是鲜嫩又美味。
接下来介绍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主料:鲜金针菇250 克,猪瘦肉250 克,调料:料酒、味精、精盐、酱油、白糖、葱花、姜丝、少许红椒、少许淀粉、少许生抽、少许辣椒油、
1.猪瘦肉切丝,加少许酱油,盐,淀粉拌匀稍腌
2.红椒洗净去蒂切丝。金针菇除底部老梗撕成丝备用
3.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姜末炝锅,下腌好的肉丝划散,炒至变色起锅备用
4.余油再次烧热,下金针菇,红椒丝翻炒,加盐,生抽调味
5.倒入炒好的肉丝翻匀
6.淋少许辣椒油,撒上葱花即可

金针菇配以滋阴润燥、补肝益血的猪肉组成此菜,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具有滋补作用。适用于肝脏疾病,肠胃道溃疡、阴虚于咳、口渴、便秘、体虚乏力等病症患者食用。
接下来介绍鸡腿菇炒肉丝的做法,首先需要准备鸡腿菇3个,猪肉100克,一勺芡粉,一勺豆瓣,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鸡精,3粒花椒,2片生姜,3瓣蒜瓣,4个干海椒,2个泡椒。
1.把猪肉切丝,也不用切太薄了,这样就没有口感了。
2.鸡腿菇撕成丝,也可以用刀切成丝,都是一样的。
3.用豆瓣和芡粉把猪肉搅拌一下,这样入味,芡粉是为了猪肉炒的时候不容易炒老。
4.切一些佐料,按个人爱好来,我加了生姜蒜,干海椒和泡椒,不喜欢什么就可以不加
5.加入油,待油温上来后加入上一步的佐料
6.翻炒一下
7.加入猪肉,再翻炒(因为抽油烟机的灯是红黄色的,所以颜色有点深)
8.待肉全部炒变色,加入鸡腿菇
9.一直翻炒,待鸡腿菇炒软后,加入鸡精,耗油,花椒,生抽,再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了。

金针菇鸡腿菇炒肉丝,是一道很家常的菜,都可以试试哦!

鸡腿菇,幸福宝官网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