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海鲜菇是发物吗?海鲜菇的禁忌

花奴

  海鲜菇学名,又名玉蕈、斑玉蕈,真姬菇,质地脆嫩,味道鲜鲜,具有海蟹味,在日本称之为“蟹味菇”、“海鲜菇”。海鲜菇因具有海鲜两个字眼,所以很多人对于它的认识都不太清楚,那么海鲜菇属于发物吗?

  海鲜菇是发物吗?

  是发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味道鲜美。海鲜菇的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包括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含有数种多糖体,其子实体的热水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所以常食海鲜菇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延长寿命的功效。

  海鲜菇的宜忌人群

  1、宜:一般人均可以食用,尤其适合心脑血管疾病、结石症患者食用,特别适合缺铁的人士、矿工、冶金工人、纺织工、理发师食用。

  2、忌:有出血性疾病、腹泻者、孕妇慎食;对于菇类过敏者也应该禁止食用。

  大家平常说的“发物”究竟是哪些食物呢?发物,便是指的一些食物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会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通常情况下进食这类食物之后可能会如哮喘、过敏、发烧、关节痛等。

  以下几类食物通常被看做是发物:

  1、海鲜类,如带鱼、海虾、螃蟹等,通常容易引起过敏、哮喘、荨麻疹以及痛风等。

  2、蔬菜中的蘑菇、香菇、芥菜、菠菜等,容易引起关节不适,甚至被认为加重泌尿结石。

  3、坚果中的杏仁、花生、松子等,可能引起腹泻、过敏,以及食物中毒。

  4、肉类中的公鸡、猪头肉、鹅肉、牛羊肉等。被认为会诱发头痛、心血管疾病。

  5、海藻类蔬菜,如海带、紫菜,可能会诱发过敏、哮喘、腹泻等。

  如果你对食物有什么禁忌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再食用哦,这样对身体健康更好。

海鲜菇,六九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