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荔枝菌是鸡枞菌吗?有什么功效作用

花仙子

  荔枝菌就是鸡枞菌。鸡枞菌肉厚肥硕,质细丝白,味道鲜甜香脆。含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钙、磷、核黄酸等物质。鸡枞的吃法很多,可以单料为菜、还能与蔬菜、鱼肉及各种山珍海味搭配,可无论炒、炸、腌、煎、拌、烩、烤、焖,清蒸或做汤,其滋味都很鲜,为菌中之冠。鸡枞仅西南、东南几省及台湾的一些地区出产。以贵州产得最多,四川攀西地区6-8月较多野生,云南与贵州交界处偶尔会出现。

  荔枝菌的味道鲜美,吃起来口感非常鲜嫩,是菌菇中比较名贵的一种。荔枝菌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具有高膳食纤维,高磷,高蛋白质含量的特点。经常食用荔枝菌可以预防肿瘤疾病,降血糖,降血压,还能促进骨骼生长,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荔枝菌干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菌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下面列举了一些荔枝菌干的功效与作用。

  1.荔枝菌干中富含膳食纤维,常吃荔枝菌干有助于增强肠胃功能,预防便秘。

  2.荔枝菌干中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具有美容护肤,抵御疾病侵袭,强身健体的功效

  3.荔枝菌干中富含磷元素,磷是促进骨骼生长的关键元素,青少年常吃鸡枞菌可以促进骨骼生长,老年人常吃鸡枞菌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4.很多爱美女士也可以食用荔枝菌干,因为荔枝菌干的热量不高,而且具有美容护肤,减肥消脂,去水肿的功效。

  5.荔枝菌干的味道鲜美,做成菜肴有助于促进食欲。

  6.荔枝杆菌还具有降低血糖和血脂的功效。

  荔枝菌怎么保存

  荔枝菌是一种很名贵的菌类,市场价格通常比较高,而且不容易保鲜,所以不建议一次性买太多的荔枝菌。如果一下子买了太多的荔枝菌暂时吃不完的话,需要用正确的方法储存荔枝菌,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持其新鲜品质。荔枝菌买回来之后不用急着洗,应该尽快冷藏,这样才能减少荔枝菌的营养成分流失。

鸡枞,杨怡林峰,鸡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