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灵芝汤苦是什么原因?

花帝

  灵芝不仅是一种中药材,还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保健品,灵芝可以炖汤来服用,但是很多人发现用灵芝煲汤喝起来有时候非常苦,那么灵芝汤苦的原因是什么呢?

  灵芝汤苦是什么原因?

  1.灵芝放太多了,这个苦味就是灵芝的营养价值释放出来的。不要一下子放那么多,最多就不超过100克的样子。

  2.灵芝煲汤时没有和其他食材搭配好。灵芝跟一些肉汤一起煲,跟肉一起煲汤,可以压压苦味,也可以减少它的滋味。最后多放一些配料,直接将灵芝汤中放多一点枸杞、大蒜以及各种生姜还有你们自己喜欢吃的配料,自己喜欢什么味道就放什么。

  灵芝汤苦是很正常的,可能有些人们对此还不是很理解,实际上将灵芝煲汤的话,一般是会发苦的,是因为这是灵芝本身内部的味道,煲汤的过程中将苦味散发出来,一般像是用原木栽培的灵芝都是发苦的,如果是自己购买到了野生的灵芝,可能就会更苦,所以说,不用担心这一点。

  怎样去除灵芝汤的苦味?

  1.用其它的食材去掩盖它灵芝本身的苦味,比如要是喜欢吃甜食的:就在汤里面加入白糖,要是喜欢吃咸了就在汤里面放其它的佐料,比如加上点红枸杞啊,八角回,还有香菜等等,让它掩盖住灵芝本来的苦味,这样的话,灵芝糖的苦就会淡一些,但是是不可能完全去除灵芝汤的苦味的,因为灵芝汤有很好的营养价值。

  2.可以适当减少灵芝的用量,这样喝起来的灵芝汤就不会那么苦了,吃起来也不会有那么浓的灵芝苦味,如果你把它灵芝汤很苦,那就说明你的灵芝用量太多了,你应该减少用量!

  当然要是完全除去掉苦味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尽量去除一下那种灵芝的苦味,可以多少起到缓解效果,所以说大家还是可以参照上面的方式去做,最好是能在将灵芝煲汤的时候,可以放入其他的食材或者是中药材,能掩盖一些苦味,还能带来显著的效果。

灵芝,包小柏徐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