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松露只有法国意大利才有?

花帝

  在上面的文章中我们聊完了说了的“贵”和品种以外,这篇文章我们再来说说产地。前面有提到意大利和法国的阿尔卑斯山区是最主要的松露产地,此外在欧洲的英国、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美国的俄勒冈,我国的云南、四川,以及南半球的澳洲都有松露出产。若论知名度,法国黑松露人人皆知,价格长年都稳定在约500美元1公斤,但要论贵重,当属意大利的白松露。

  位于意大利西北大区皮埃蒙特的阿尔巴,因其附近的朗给丘陵区盛产白松露而被誉为意大利的”松露首都“。从每年10月起,白松露就开始慢慢熟成,而黑松露大约从12月开始。此时经验丰富的松露猎人和他们的buddy就要开始为食客的餐桌忙碌了。

  松露的成熟期为一年,过短或过长都无法获得最理想的品质。中国云南地区气候环境与意大利阿尔卑斯产区气候相近,但出产的松露价格却只有其十分之一。深究其中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松露还没有成熟,就被急功近利的人过度挖掘,导致了,国产松露无论香气或口感都跟“洋松露”相去甚远。

  但也并非说越晚摘越好,如果过晚采摘,埋在土里的果实就会开始腐烂。因此,松露每年只有两三个月的最佳赏味期,想要尝到好的极品,timing最重要。

  说到产地,不得不提一句,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作为松露产地的地位也开始日渐重要。2016年,一位澳大利亚农场主就挖掘到了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颗松露,重达1.5公斤。此外,因为这里而与北半球季节相反,所以等于让松露的供应时间足足延长了一倍,这绝对是像格调君这样的松露控的特大福利啊。

  关于松露你必须知道的三件事:

  1)松露的寿命很短,其香气会逐渐变淡,再怎么呵护10+天也会失去其诱人的“钻石”风味。所以松露一般是放在恒温保湿箱里保存,没有这样设备的,也可以把它和大米一起存放。难以保存,所以热爱松露的意大利人就把它和各种食品混合在一起,做成松露奶酪、松露香肠、松露橄榄油、松露酒等等。

  2)松露千万不要加热,最好生刨了吃,有一种叫affetta tartufi的特殊刨具,能把松露削得菲薄如纸,密密的沟回纹暗示着冥冥的芬芳。一般认为,白松露的拍档得风味从简,炒得松润的鸡蛋,或调味质朴的意面,都能衬托它不能复制的幽香。

  3)北京有松露供应的餐厅,每道菜会刨个一到两克甚至四克松露,而实际上其中有多少,还要看你跟大厨聊得好不好。如果你有幸得到一块珍贵的松露,请放进米里,或直接裹餐巾纸放入保鲜袋密封。微波炉加热,冰箱冷冻,都是对松露的土豪式谋杀。

松露,肉肉很多的糙汉文片段,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