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猴头菇竹荪排骨汤的做法

花百科

竹荪是自古以来就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同时也是现代人民餐桌上的食疗佳品,营养丰富,滋味鲜美,食用价值高。竹荪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微量元素等,对高血压、神经衰弱、肠胃疾病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哦。而且竹荪还具有独特的防腐功效,夏日加入竹荪烹饪出来的菜、汤、肉,都可以保持多日不变馊哦。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关于竹荪我们应该如何清洗,如何煲猴头菇竹荪排骨汤?
  竹荪清洗步骤

  竹荪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也有很多人喜欢吃,那么看上去那么柔软的食材,清洗就成为了一个难点了。

  1、竹荪应该用温水浸泡,水温过高对于竹荪的营养会产生流失的作用,另外在泡发竹荪的温水中需要加入少量的食用盐,这样能杀死竹荪表面的多种细菌。

  竹荪汤1

  2、在竹荪泡入温水之后,最好隔三十分钟左右就换一次水,从开始浸泡到泡好,需要换三次到四次水,竹荪的浸泡时间应该在两到三个小时左右。

  3、在给竹荪换水的同时,要对竹荪进行适度的清洗,要把竹荪上的全部脏物都清洗掉。然后再取出来,用一个剪子,把竹荪一端的一个小白圈剪掉。
  猴头菇竹荪排骨汤的做法

  猪肋排一斤

  姜片3片

  大葱1段

  猴头菇2朵

  竹荪4支

  娃娃菜若干

  盐

  肋排凉水下锅,煮开过程中撇出血沫,煮开后捞出。

  换砂锅,尽量多放水,加入肋排,大火炖开后转小火炖1.5小时。

  炖锅同时泡好猴头菇,1.5小时到后先放入猴头菇,这时可以泡竹荪和洗娃娃菜,砂锅煮10分钟左右,放入泡好的竹荪和娃娃菜,再煮10分钟左右。
  小贴士:

  1、吃竹荪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在选购竹荪时需要注意。那么在竹荪品系中,有一种黄裙竹荪,也叫杂色竹荪,是有毒的,不能食用;但是在选购竹荪时却要买颜色微黄的产品,因为太白的竹荪制品可能是硫磺熏制而成,对身体有害。

  2、竹荪本身营养价值很高,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特别适宜肥胖、脑力工作者,以及患有失眠、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免疫力低下、肿瘤人群食用,但是因为竹荪性凉,所以脾胃虚寒者和腹泻者则不宜食用。

竹荪,叶玉卿情不自禁,猴头菇竹荪排骨汤的做法